close

今天終於提筆要來完成這篇文章

因為小律選擇的是首爾市立大學的語學堂

所以首先上學校的網站並下載他們申請書

不過如果完全不會韓文的朋友可能連在哪裡下載都不知道

下面的網址就是學校的網站

http://iice.uos.ac.kr/iice/learn/program5.do

紅色筆圈起來的地方將他下載下來

記得填寫清楚喔!旁邊的PDF當最近也增加了繁體字囉~

裡面有許多語學堂的資訊

包含上課.考試.校外教學等資料喔!

 

]I  

 

寫完資料後就可以準備前往郵局

EMS把它記出去囉!

 

IMG_20150508_152047  

 

差不多3-5天韓國就會收到囉!

學校的負責人就會回信囉~

 

擷取EWRW  

 

之後就等著學校把學費單寄過來了!

他會寄EMAIL過來

 

J  

 

只要在他規定的時間內去銀行匯款就可以了!

可以匯美金也可以匯韓圜

不過美金的話一定會有匯差

不過學校友說多退少補

如果匯韓圜的話就只能在台灣銀行跟第一銀行喔!

接下來要跟大家說的是

每間銀行的手續費都不太相同

之前有人在台灣銀行匯美金手續費要快1000上下

(雖然匯率比較好一點,但是認識的銀行姊姊說,

因為最後韓國的銀行是以他們接收到得當天換匯,所以這其實我們也無法拿捏)

就直接省手續費吧!個人認為拉~

第一銀行匯美金則是500上下

則小律是在土銀銀行匯的是750元

(不過因為以前在那邊就有美金所以就直接在那邊匯款)

匯款完隔幾天學校的負責人一樣會再傳EMAIL

 

擷取RR  

 

隔兩天我就收到快捷了!

帶著寫好簽證申請書去辦就可以了

下面是簽證的網站

http://taiwan.mofa.go.kr/worldlanguage/asia/taiwan/main/index.jsp

擷取wwww  

  

記得一樣所有資料寫好

身分證跟護照記得影印一份付在申請書中

還有如果還有要去申請國際學生證的記得再影印一份

(因為辦簽證的會把護照收走所以以防萬一囉~)

還有本來說需要財力證明跟還有學力證明

不過我去了之後都沒有收

所以大家就帶著以防萬一吧!

我是22號去的27號就拿到了(不過有過假日就是了!)

大家要記得他有中午休息時間喔~

 

IMG_20150722_11233311813366_1009479215751094_275745546811134661_n

 

再來要說的是國際學生證

好處呢~好像多多!不過我還沒用到也不知道><顆顆

下面是申請國際學生證的網站

http://www.travel934.org.tw/isic_taiwan/issuing.aspx

上網先填寫然後印出來簽名

然後帶去就可以了!記得要帶照片喔!

費用350元$$

可不可以去那邊填呢?當然可以

不過多麻煩阿!去那邊他會叫妳做一樣的事上網填然後印出來

  當場就可以拿到囉!記得要帶的資料還有

身分證.護照影本.學生證(或是語言學校的入學通知)

因為這個證件有有效期限所以要注意喔!

(我也覺得很奇怪喔~)

國際學生證 ( ISIC ) 的效期為每年 9 月到隔年 12 月。

於每年 8 月 31 日前辦卡,有效期至當年 12 月 31 日止;

於每年 9 月 1 日起辦卡,有效期至翌年 12 月 31 日止。 ( 以卡證上所示年份為限 )

本來想說那我今年底就沒有用了怎辦!?

櫃台小姐說當地也會有所以在去辦就好!

 

181648_副本  

 

就這樣該辦的都好了~

開始剩下住的跟機票了!

可能小律是讀風險保險的吧!

所以對飛機比較敏感,所以再貴都寧可選擇長榮航空

機票直接在長榮的官網上訂購學生票

不過因為有提早去所以還是暑假所以票價比較貴一點$9043

如果是8/23之後就是8500左右

不過長榮航空沒有因為學生票而增加行李重量

所以如果很在意這個可能要找其他航空喔!

記得如果要訂學生票一定要有國際學生證喔!!

在來住宿呢~~

這次真的遇到很多貴人相助

首先本來要找網路很有名的部落客幫忙陪看考試院

(雖然會韓文但超怕雞同鴨講所以還是想找一位很會的陪同)

不過因為她那一陣子不在韓國只能作罷

後來找到兩位學姊的熱心幫忙

(其中一會學姊超熱心幫我寫超多信問問題,後來還幫我殺價,超愛學姊的)

考試院也如期完成訂房!

等到時候來分享一下~

如果以後有需要陪看房或帶訂房可以找這會部落客喔!

http://fion0502.pixnet.net/blog/post/30172887

 

如果大家不想這麼麻煩也可以跟學校申請

不過學校申請的不是校內宿舍喔!

因為那ㄍ宿舍時常客滿

所以學校提供的是合作的考試院coco考試院

可以一開始就先跟學校說喔!

或著妳想先自己看看

下面是我8/3號收到的,學校會在做最後一次詢問是否有需要代找考試院的email

如果有需要就把帶夾檔案寫一寫寄回去就可以了!

擷取swqq  

 

還有一個就是各位的保險囉~

如果不想要到當地在去學校保韓國的保險

學校是可以接受自己國的海外保險

不過要記得跟保險公司拿英文和中文的保單證明喔!

因為要提供給學校

 

大家一定想說要待一年要帶什麼東西過去對吧!

這時候就要感謝我的好姊妹

把她要出國的清單交給我
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

有需要word檔想要自己改成自己的可以留下email給我 

我在寄給妳喔!

擷取ji

擷取gy  

以下相關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記得幫小律推一下喔~還有幫小律按一下讚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問喔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gokoreanlife?ref=hl

0910 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